つや子

(深澤辰哉×你)非自然恋爱 5

OOC/梦女




6月的东京,是连绵不断的雨、花圃中盛放的各色无尽夏、大卫·柯南伯格的电影和受潮的洋芋片。


回到同一个家里的两个房间,回到即使坐在一起看电影也要买两桶爆米花的生活里。你们默契地等待下一次潮汐来带走一切发生的痕迹。


在中古音像店买了《夺命凶铃》的DVD准备周五下班一起看,到周三才知道他那天要去参加大学同学会。你待在安静的客厅里坐立难安,脑袋里能想到的片子都是想留着和前辈一起看的。


习惯别人的陪伴对你来说是一种退化。


努力和他保持距离,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在契约结束的那一天全身而退。可他的存在就像甜美的毒气,让人毫无知觉地放弃理智,沉浸在梦幻又致命的空气里。


再这样下去就逃不掉了。


百无聊赖中打开了电脑,直到意识到游戏里的雨声大得反常,才发现是外面下雨了。


「前辈,你什么时候回来?」


「还有五站。」深澤辰哉秒回了信息。


「外面下雨了,我来车站接你。」


「没关系,在家等我就好。」


望了一眼玄关的置物架,他今天没带伞。


于是将就穿着身上的t恤和短裤,走到车站对面已经打烊的拉面店屋檐下等他。你不时抬头张望,生怕和他错过。


熟悉的身影随着扶手电梯的转动逐渐显现全貌,但很快你发现站在他身后的女性并不是路人甲。


深澤辰哉握着崭新的便利店透明雨伞,他撑开伞,她心照不宣地走进他的伞下,一齐并肩朝深澤家的反方向走去。


大风掀起雨丝纷纷从正面袭来,你打了个寒颤。刚刚至少该穿件外套再出门的,你想。


想象过在家门口和他碰见的尴尬场面,你不禁越走越快,得赶紧回去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前辈对每个人都温柔。你明明知道的。


虽然是夫妻,但只是在同一张纸上签过字的关系而已。你明明很清楚的。


可是。


吹干了头发,关掉了家里所有的灯和卧室的门。


第二天早上也没有见到深澤辰哉,在你差点要开始怀疑这个人昨晚连家都没有回的时候,看见了他留的三明治和字条。


长舒了一口气。


又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多喝了一罐啤酒的缘故,你觉得有点想吐。给自己熬上一锅粥,在等待的时候又觉得困了。


潮湿的天气总是让人昏昏欲睡。


深澤辰哉因为其他人的失误在宝可梦新作发售日被叫到公司加班本就有点恼火,而回家看到的原原本本摆在桌上的三明治、揭开盖子晾在灶台上的粥和扔在水池里没洗的碗更是火上浇油。


「枝井ちゃん?」他最先走进了游戏室,但没人在里面。


「你在家吗?」略带急躁的敲门声也没能把你叫醒。


「我要进来了。」


推开门发现你睡得正香,深澤辰哉心里好不平衡。


「喂,你这家伙还要睡到什么时候。」他拉开窗帘,走回床边摇醒你。


「前辈……」


听到声音不对劲,他这才赶紧绕到床的另一侧面对你——你面色潮红,额头上全是汗。


慌慌张张把药箱翻得底朝天,拿上体温计走到一半又折回厨房给你倒热水。


「这是怎么了?」他愧疚自己刚刚生了你的气,心里祈祷你什么都没有听到。


不想聊这件事,躺下后你重新闭起了眼睛。


「很难受吗?我们去医院吧。」


「不不不,求你,不去医院。」


「怎么会突然发烧了……」


「前辈,如果我烧坏脑子了,只有一件事拜托你,谁都行,但千万别让中村碰我的代码。」


「才不会呢,」深澤辰哉摸摸你的头,帮你掖好了被角,「睡一觉就会好起来了。」


「你昨天,去了那个女生家里吗?」用被子蒙住嘴,连自己也不确定到底该不该让他听到这个问句。


正要转身离开的深澤辰哉愣了愣,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笨蛋,就说不用你来接我了。」


「怎么还怪起我来了,」你眼里一下子噙满了泪,「外面雨下得那么大,我担心前辈淋雨,而你呢……」


「对不起对不起,不是在怪你,」他捧住你的脸,用拇指抹开了泪珠,「要是害你生病我会内疚的。」


「不听不听!我就是不喜欢看到前辈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话音落下你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你又羞又恼,脸变得更红了一个度。


「只是送了碰巧住在附近的同学回家,送到楼下而已。」


「骗子。」不知是因为生病还是别的,眼泪继续不受控制地往外涌。


「原来你很在意吗?」他眼睛弯弯的,双手把你的脸颊肉揉出各种形状。


「亏你笑得出来呢,可怜的后辈是因为谁才生病的……」


他歪着头像看小动物一样看着你,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什么可怜的后辈,是可爱的妻子。」


「胡说什么,」摇头甩开他的双手,躲进了被窝里,「你走开啦。」


「对不起嘛,」他把被子往下拉了一点点,让你露出眼睛,「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这有什么关系,我们本来就是各过各的,各玩各的就好了。」


「谁说的,」他在你眼前晃晃无名指上的戒指,「这玩意儿我可一直都好好戴着。」


见你无动于衷,深澤继续夸张地用哄小孩的语气说,「以后自我介绍的时候先说:我是枝井芽生的丈夫。这样可以吗?」


「笨蛋,那种时候应该说深澤芽生。」


你推开他靠得太近的脸,钻出被窝坐了起来。


深澤辰哉又担心地把被子往上拽,让它至少遮住你的胸口,「有什么事非得坐起来吗?」


「前辈,和得感冒的人接吻会被传染吧?」


「不是病毒性感冒所以没……」


不等他把话说完,你笨拙地贴上他的嘴唇。


「传染了最好。」


「枝井ちゃん小心眼!」深澤辰哉就差把开心两个字写在脑门上,「那要怎么样你才能原谅我?」


你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吻了他的额头、眼睛、鼻尖和嘴唇。


「这里、这里、这里,都是我的。」




TBC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