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や子

(深澤辰哉×你)非自然恋爱 7

OOC/梦女



从正月假期结束算起,深澤辰哉已经三个月没回过家了。


人事命令是12月发的,调他去京都本社做新项目。他不是没想过跟上面提要求让你一起去,或者干脆辞职留在东京和你成立游戏工作室,可不舍得也不放心把你们共同的心血交给别人。还没来得及找机会了解关键人物的想法,你先发现了身边的人不对劲。


「前辈,为什么叹气?」抱住深澤的手感受到他胸口一次强烈的起伏。


他转过身来摸摸你的头,「你还没睡啊,抱歉。」


「烦恼的事情也可以让我听听哦。」


深澤不确定是不是得到了最想要的答案。你不加思索说想留下来,至少要等到后年新版本发布。


心里的大石头好不容易落了地,他还是不觉得开心。


「よしよし、」你抽出手推起面前这个人简直就快撇到下巴的嘴角,「是好事哦,对我们来说都是。」


你的衡量标准完全以工作为中心,而他明明是在难受要和你聚少离多这件事。深澤辰哉没有说话,只把下巴轻轻抵在你的头顶。


你仰起头,代替发丝吻过他的嘴唇,他才点点头。


原本约定每个月至少回一次东京,结果自己一连食言了整个春天。调职以来第一次回家,深澤辰哉在前一天晚上努力抽空睡够八小时,可黑眼圈依然牢牢地挂在脸上。


认真琢磨着要怎么说才能让你不那么担心的家伙,却在进门之后先受到了惊吓。


流理台上晾着几个奶瓶和一罐婴儿奶粉,自己的太太抱着一个显然不是他们的孩子。


深澤辰哉愣在玄关,「我走错了吗?」


你没法丢下手里刚睡着的小孩,坐在原地小小声发出抗议,「前辈已经连家都不认识了吗?」


听见你的声音他才回过神来伸出手环住你的背,为了不吵醒小家伙他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固定好重心,伸长脖子亲了你一口。


「不过……」


「这是岩本さん的儿子,周五他临时被叫去出差就来拜托我了。」


「这么说起来,」深澤仔细端详起这个小男孩,「鼻子嘴巴的确很像爸爸啊。」


「而且小賀是天使宝宝,一点都不烦人!」你眼里闪闪发光,「我完全对小孩改观了!」


「生孩子是很辛苦的哦,」他自然地接过小賀,想让你休息一会儿,「拿别人的小孩过过瘾就行了吧。」


小賀睡得不沉,睁开眼看见说要拿他过瘾的陌生男人立刻哭了起来,你赶紧将他抱回来。


「抱歉吓到了吧,但他不是坏人哦,是辰哉叔叔。」你缓缓摇晃手臂,不停变换各种语调冲他辰哉辰哉地念叨着。


尽管因为好奇暂时停止了呜咽,可是在看到深澤辰哉好心做鬼脸逗他的时候又立马破功。


你只好一边安抚一边把他抱回自己房间,「不怕不怕,等熟悉辰哉叔叔之后你一定会喜欢上他的。」


深澤委委屈屈地跟上来,而你正专注于哄睡小賀根本没在看他,除了嘴上抱怨妻子被人抢走了之外别无他法。


等洗完澡再来看你时,你已经和小賀躺在一块睡着了。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好梦,你嘴角牵起一点弧度,睫毛也跟着颤了颤。


什么天使宝宝啊,我太太才是天使,他想。悄悄地将你拦腰抱起,带回自己的卧室。


四肢突然悬空的感觉让你以为自己又做了踩空楼梯的梦,双手被暂时占用的深澤听到你惊恐地啊了一声,赶紧用嘴唇堵住跟着要跑出来的音节。


「他睡着了,」他用气声说,「现在该哄我了吧。」


「前辈想我怎么哄?」你当然猜到他的坏心眼。


「我也要枝井ちゃん拍拍背给我唱摇篮曲。」


拍着拍着深澤辰哉倒是愈发精神了,不客气地禁锢住了真的想要哄睡他的双手和轻声哼唱着曲子的柔软嘴唇。


他急切地一路吻到你的颈项,单手解开睡衣的扣子。


「唔,不行,小賀快醒了。」你望了一眼时钟,「还得做辅食呢!」


「枝井ちゃん……」深澤辰哉垂着脑袋。


「嗯?」


「我们果然还是别要孩子了吧。」




=============================




哄不了孩子的深澤辰哉主动承担起了做辅食的工作,你抱着小賀在旁边一边指导一边试图用洗脑的方式让他接纳超级好人帅哥深澤辰哉。

 

深澤舀了一小勺晾到合适温度的茶碗蒸,凑到小賀跟前,「有没有小朋友想尝尝呢?」

 

小賀望向你试图再次确认这件事的安全性,你笑着点点头,于是他也跟着冲深澤笑了,「我想!」

 

「真是乖宝宝。」深澤眯起了他细长的眼睛,对小賀的态度转变十分惊喜的样子,「怎么样?」

 

「好吃~」

 

「那以后也可以做给枝井ちゃん吃了!」

 

「接下来我再做两人份的风速狗盖饭,」得到鼓励的元炸厨房选手信心大增,「是我在电视上学的哦。」

 

「辰哉叔叔好厉害对吧~」你坐在吧台边看他一边顾着手里的活,还不忘时不时搞出点夸张的动静逗小孩的样子,心想这家伙以后一定会是好爸爸。

 

终于等到三个人一起围坐餐桌——多一个人果然热闹很多,饿到不行的深澤往嘴里扒了几口盖饭,看到你还要先喂小賀,就默默放下勺子说了句「老婆我来吧。」

 

你突然害羞得不知道说什么,只会嗷嗷叫着说他狡猾。

 

深澤看着你泛红的脸颊,在心里大喊我太太也太太太可爱了,不自觉露出了在你看来心怀不轨的微笑。

 

于是在你洗碗的时候,他自告奋勇要帮小賀洗澡。等听到深澤的召唤去接小賀的时候,浴缸里的小賀正戴着小游泳圈乐呵呵地和辰哉叔叔一起玩水。你佯装生气说把水弄得到处都是的话我会生气哦,罪魁祸首就立即举起小賀说你把这家伙带走我们就不玩了。你瞪他一眼,用浴巾裹走了小賀。

 

从浴室离开不过十分钟,又听到里面的人在大声喊你的名字。

 

「这次又要干嘛?」你站在门口叉着腰。

 

「洗完澡可以跟我一起泡吗,我等你。」

 

「可以拒绝吗?」

 

「拜托不要嘛!」

 

「前辈还真是没出息啊……」

 

深澤辰哉没弄明白丢下这句话就跑掉的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但总之还是想抱着希望等等看。

 

天使太太果然没能拒绝他任性的请求,抱着浴巾和睡衣回到了浴室,「总之……不许做奇怪的事。」



小破车➡ao③搜标题



TBC


评论(7)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