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や子

(深澤辰哉×你)非自然恋爱 4

OOC/梦女




闹钟响起的时候,你从床上醒来,深澤辰哉从地上醒来。

 

翻身下床找人发现了在蜷缩在墙边一动不动的前辈,你伸出手指探了探他的鼻息。

 

还好,还活着。

 

「前辈,起床了——」

 

「你看我起的这是床吗?」深澤辰哉有气无力地说,「我现在浑身酸痛得要死。」

 

糟糕。

 

你赶紧把深澤严严实实裹进被子里,再跟前台要了体温计。果然是发烧了。

 

除了于心不忍,你也不得不在这种时候扮演好人妻的角色。跟同事说明完情况,自己便留下来照顾他。

 

「吃了药好好睡一觉,出过汗就好了。」

 

他乖巧地嗯了一声,道歉说给你添麻烦了。

 

等到深澤辰哉因为口渴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一点。你在他身边睡得很沉,看样子昨晚被折腾得够呛。喝水的事被抛诸脑后,他重新调整卧姿面向你。

 

才不是什么没有女人味,这种东西一点都不重要。他无法否认自己喜欢你,但不敢说那是爱。

 

你想要被无条件选中的爱,可他的喜欢偏偏每一条都说得清道得明。


你从小被父亲教导要在与生俱来的不平等里争取本应属于自己的权利和地位,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男同事们口中浑身带刺的家伙。但深澤辰哉知道他们又乱又长的代码永远比不上你的,你对女孩子们耐心又温柔,有时候明明想凶他听起来却像撒娇,只喝带甜味的酒,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玩偶。

 

耀眼、恣意、柔软的。回过神来,他无奈地发现自己已经在你身上贴满了标签。骄傲的你大概是不屑接受他肤浅的爱的。

 

从被窝里抽出一只手,深澤辰哉想要摸一摸这头沉睡的小野兽。

 

被浆洗过度的布料摩擦声吵醒,你责怪自己不该睡着似的充满歉意地把手背贴上他的额头,然后把他露在外面的手重新塞回被窝里。

 

「好像不烧了。」

 

你向后挪了挪,确保自己能看到他的整张脸。

 

「前辈……如果没什么事了的话,晚上你可以自己在酒店里待一会儿吗?」

 

「怎么了?」

 

「我想去看花火大会。」

 

「不行,别想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

 

「好吧……」

 

「但我难得带了浴衣来诶!」总归还是不想放弃,你摆出可怜的表情,试图唤起对方的同理心。

 

「那你去买袋暖宝宝回来,再给我喝一升热水,」病人吩咐道,「离开始还有八小时,我也要去。」

 

「好耶!」你扑上去,隔着厚厚的被子抱住了他。

 

「想趁我脆弱的时候压死我是吗?」

 

「你就非要损我是吗?」

 

当你气鼓鼓地正要从他身上爬起来并给这欠揍的家伙来一拳时,深澤辰哉伸出手帮你把挡住眼睛的头发别到耳后。

 

在他舍得把手拿开之前,你先躲开了。

 

不可以,不要得寸进尺,你对自己说。

 

 

=============================

 

 

深澤辰哉说到做到,六点半,你换好衣服,他也姑且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样子。

 

站在人群外围看完整场烟花,虽然有点遗憾,但现在是你们的奖励时间。

 

「前辈快跑,趁这会儿我们先搭上电车。」

 

「那么着急干嘛,」他反而放慢了脚步,「明天又不用早起。」

 

犹豫的当下,人潮已经向你们涌来。深澤辰哉自然地拉住你的手,「别走丢了。」

 

逆着人流向前走,你呆呆地迈着步子,嘈杂的人声逐渐变得模糊,和他紧握在一起的手是你与世界唯一的连结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直到在商店外的木制台阶上坐了下来,深澤辰哉也没有放开你。

 

「怎么,前辈又不讨厌和我牵手了?」

 

你很在意。

 

「抱歉,」他手指动了动,「但还不都怪你那天说我手出汗!」

 

他也耿耿于怀。

 

「当时我想,完了,被枝井嫌弃了。但果然一松开你的手我就后悔了。」

 

「所以像我们这种关系,身体接触可以亲密到什么程度呢?」

 

意识到这个问题有点奇怪,你赶紧补充,「啊我是说,我不太清楚怎么把握和别人之间的距离。」

 

「枝井ちゃん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讨厌的。」

 

「诶——这样。」

 

不愧是他深澤辰哉,来者不拒。

 

你气自己差点又掉进了他的温柔陷阱,心里带着说不清的不服气。仰着头凑到他面前,鼻尖之间的距离几乎只能用毫米测算。

 

「即使这样前辈也不躲开吗?」

 

他好像笑了一下,带着对猎物的轻蔑。

 

他吻了上来。

 

 

TBC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